第2章(2/2)
从我们聊了那次之后,我和小洁做爱的时候,我再没有叫过咪咪的名字。
做爱的感觉也在起着微妙的变化。
好多时候,我觉得小洁是个没心没肺的傻女人,我就是个没车没房没存款的傻男人,凭她的相貌和条件,干吗老跟着我,待在我这个跟狗窝差不多的破房子里?
每次去接她下班的时候,看到她们单位门外高级轿车里一双双看她的色迷迷的恶心眼神儿,我都想吐。
可实话说回来,那些个轿车真让我心里隐约泛起些许的自卑,小洁坚决反对我坐公共汽车去接她,说她讨厌挤公共汽车,讨厌车上那么多流氓(其实以前我也是这些流氓中的一个,还是近两年才不这样了)。
没办法,有一天被小洁强行拉去买自行车。
我说买个二手的旧车,不容易丢。
结果小洁张嘴就骂:“人就够破的了,还买个破车!买个新的!也给破人带点儿新气象!”
我当时就想翻脸,大嘴巴子抽她!
手都扬起来了,看着就扇下来了,可后来强忍住了,当着那么多人面儿,打人不好,再说了,我从来不打女人,我妈早告诉我了,女人是用来疼的,不是用来打的。
所以这么多年来,泼妇恶女遇到的多了,再过分我也没动手打过。
小洁用很不屑的目光看着我抬起来的手,冷笑着说,“打啊!你打我啊!是男人就打我啊!”
我当时脸都气变色儿了,扭头就走,结果一头就撞到广告牌儿上了。
眼镜撞坏了,鼻血也很不争气的流下来了,我想哭!
我想我的小仙女,她从来没这么欺负过我。
我就那么呆呆的站在原地,鼻血一滴滴跌落到衣服上,我都没有用手去擦,眼镜碰坏了,掉在地上,我什么也看不见。
我不想动,我想安静一下,我难过,我想哭!
小洁这时候很着急,“哎呀,血!”赶紧用纸巾给我擦血,可是看见我不动,吓着了,一个劲儿摇我,“强子,强子!撞傻啦?”
我还是没动,“你让我安静安静行吗?算我求你行不?”
小洁看我的反应有点儿怪,也不敢作声了。
我用纸巾堵住鼻子止了血,就在街边坐了好久,小洁知道惹我生气了,也不敢说话,就傻傻的陪着我坐着。
我想小仙女,想自己,想小洁,我们大家都怎么了?
小仙女不要我,我不要小洁,可小洁干吗不走?
小仙女干吗不要我?
我做错什么了吗?
怎么会这样?
我是无辜的啊!
玩女人是我强项啊!
可我咋让女人玩儿啦?
脑子很乱,眼睛看不见,就这么想了很久,平静下来了,这才注意到小洁一直在边儿上傻等着,样子看着挺可怜的,我心一下子软了,好多时候觉得自己真的很贱。
“走吧,干嘛傻等在这儿啊?没见过流鼻血啊?”
小洁看我没事儿,一下子松了口气,“我以为你撞傻了呢!看看,眼镜不能戴了,亏着是树脂片儿,这要是玻璃片儿,你这眼睛就废啦!”
“要废了也好,省得看见你个恶魔!”
“少来!臭美什么?想看我的人多了!走啦!配眼镜去,再晚了下班啦!”
小洁拉着我的手就走。
她一直没有松开我的手,抓得很牢,我也没甩开,倒不是因为别的,没眼镜,一甩开容易出危险。
配眼镜花了不长时间,配好了,和我以前的眼镜不太一样,那个眼镜我戴了快八年了,舍不得扔,我又给包回来了,小洁在一边直说我小气,懒得理她!
第二天,还是去买自行车,路上我看见小区旁边那个邮局里正给邮递员发新自行车,我赶紧拉着小洁跑过去,跟负责的人打个招呼,“同志,有多余的没?卖我一辆!”
小洁奇怪的看着我,“你干吗?”
“买自行车啊!你不是让我买车子吗?这种车子超级好!28加重的,可结实呢,我小时候就想买一辆啦,外边没得卖,不信你问他!”
说完我指指那个负责分车子的人。
小洁当时就毛了,“问你个六啊!把我当邮包啦?赶紧走!跟你丢不起人!”说完气呼呼的就走了,我跟着就走了。
“咋丢人啦?新自行车!得好几百呢,咋丢人啦?你懂啥叫好车子吗?能带六个你呢!”
“你是个白痴!”
小洁说完这话头也不回就跑了,没过几分钟又跑回来了,我纳闷儿了,“我就是个白痴,你跑啊!远远的跑啊!干嘛回来啊?”
小洁没好气地堵我一句,“你那个榆木脑袋,我是怕你买了那个车子!赶紧走!”
我一愣神儿的功夫小洁已经把我塞进停下的出租车里去了。
到了一家车行,小洁就忙着挑自行车,我就站在一边看热闹。
老板专门捡贵的,好的自行车推荐,小洁还是像平常买东西一样,很挑剔的选着,“这辆不行,没后依架!这辆不行,没梁!这个也不行,太大了!”
老板很纳闷儿,“这车不大,28的车子哪儿大啊!”
“你看他那个鸡架子,骑上这车子能好看吗?”小洁瞟了我一眼,听了这话把我气得啊!“你不挤兑我难活呢吧?”
“闭嘴!”
小洁也没多说,继续挑。
没走两步,一下子停住了,一款捷安特,黑红相间,山地车,小26车型,直把儿,还有后依架,看起来很帅!
“老板,就它了!”
我看了一下价钱,我去啊!1600!“拜托,1600!能买块儿好移动硬盘啦!”
“闭嘴!”小洁很不满的看着我,“不说话能憋死你不?”
“憋不死,憋得心疼!”小洁瞪了我一眼,“就它啦!买!”
我拿出了杀手锏,“没钱!”
“谁要你出啦?老板,收钱!”小洁掏了钱递给老板,然后让老板调库里的新车组装。
我没说话,心疼啊!打小花钱就节俭,这样的钱从来没这么花过啊!
没20分钟,车子装好了,小洁招呼我,“强子,骑骑试试。”
没办法,买都买了,试就试,我骑上在车棚里兜了两圈,到底钱好,这车子就是好骑!
等我回过神儿来,小洁已经等在路边了,我骑着车到她身边,然后等她往后依架上坐。
谁想到,她居然要坐在前边!
没搞错吧?
前边带人?
我前边只带过我小外甥女,小孩子没问题,这么大点儿个车子,小洁那么长的身子,怎么能在前面带?
再说了,带上她我就好像从后边把她整个搂在怀里骑车一样,让别人看见像什么样儿?
也不舒服啊!
岔着腿骑自行车,很别扭,我很少分开两腿,上床也基本没分开过,这可好,分开腿还骑车!
别扭!
“来后边,前面不能带!”
“我就坐前边,后边我不坐!”小洁很固执。
“前边我不会带人!”
“我不管!”
我就够倔了,她比我还倔!“好好好,摔了不管啊!”
小洁听了,高兴的就坐到前梁上了。
说实话,小洁身材真的很好,也不重,其实不像我想象的那么难带。
我骑得很慢,很稳,我真怕把她摔了,我不爱她,可我怕她受伤。
这一路上,好多人都在看我和小洁,有老人、有孩子、有年轻夫妇,也有恋人,好多种眼神,好多种表情,小洁好像都没看见,乖乖的坐在前梁上。
她有意识的依偎在我怀里,不时的蹭蹭我的脸,搞得我心里怪怪的。
小洁很漂亮,是我所有情人里最漂亮的一个,直到那天,我才明白,什么叫“抱得美人归”。
到了楼口,我停住车子,小洁走了下来,我一下子把车子扛在肩上,小洁看了看我得样子,笑了,就这样跟着小洁回了家。
从那天起,我开始骑车送小洁上下班。
每天都可以看到小洁单位门口停着各种各样的洗得明光锃亮的高级轿车,可我一点儿也没觉得有什么了不起,因为我也有车啊!
我这辆捷安特,我总是擦得特别干净,买菜都舍不得骑,怕磕碰了,比他们什么大奔、别克、卡迪拉克亮多了。
那些个开车的哥们儿坐在车里等他们的妞儿,我骑我的车等我的妞,我没觉得别扭,我觉得挺好的。
他们牛逼,不也照样被拦在门外等着嘛!
每次小洁和同事从门里出来,都是第一个坐上车的,不用开门嘛,但是每次小洁都是笑着坐上前梁,然后不管我愿不愿意,蹭蹭我的脸,我们就慢慢蹬着车回家,偶尔路过超市的时候,我把小洁放下来,她进去买东西,我在外边等着,不用存车,省钱。
半年时间,小洁单位门口的轿车总换,可我这辆捷安特没换过,就是后车灯换了好几个,北京街面上骑自行车的哥们儿没几个考过本儿的,技术都不如我好。
有段时间小洁她们有个重要演出,据说是给什么领导(级别很高)伴舞,小洁是6个伴舞演员之一。
准备演出那段时间,小洁练得很苦,也很累。
挺心疼她的,挺不容易的,一个女人,一天要练习十几个小时,谁让我上了她呢?
总得心疼一下吧。
有一天,下雨了,很大,还打闪,约摸要下班了,赶紧拿把伞,骑上车就去小洁单位了。
我日,到了才知道,她们要练到晚上不知道几点,闲着也是闲着,雨虽然大,我等。
我其实挺聪明的,怕淋着,我就在她们单位门口对面一个大排档里躲着来着,点了两瓶啤酒,十几个肉串儿,吃着喝着等着,现在才觉得,其实还是骑车好,不冷,也淋不着啊!
操,不想那么多啦,吃着喝着!
我其实很喜欢北京这种最朴素的生活方式,简单痛快,小酒小菜小心情,挺爽的。
都半夜了,前后串儿吃了两拨了,总算把小洁等出来了,我发现还是我有耐性,等她同事的轿车早走啦,嘿嘿,我的人和捷安特还在。
小洁和她同事看见我都傻啦!
“你傻啊?不知道下雨啊?”小洁瞪着眼睛问我。
“不知道下雨我能躲这儿啊?看这问题问得傻的!”
“你就不会打车来接我啊?”
“出来匆忙不是忘了嘛,你这个人咋这样呢?接你接错啦?”
“好啦好啦,走啦,木头脑袋。”
我听着有点儿发毛,下次我他妈再不干这傻事儿啦,爱谁接谁接!
一路上小洁打着伞,伞小,我屁股和后背都让雨淋透了,怕她淋着,我抱的她挺紧的。等回了家,一进门,小洁突然抱住了我,抱得紧紧的!
“干吗?衣服湿的,换衣服!”
“别动,我冷,让我抱抱!”
我觉着奇怪,也没动,小洁就这么抱着我站了很长时间。
等她松开我的时候我才看见她满脸都是眼泪!
“这是咋啦?让人欺负啦?咋回事儿?跟我说咋回事儿?”
小洁摇摇头,“不就没打车接你嘛,至于哭成这样?”
“不是,刚才一下不知道咋了,就哭啦,没事儿,赶紧换衣服吧,别着凉了。”
女人真逗,莫名其妙,说哭就哭说笑就笑。
换了衣服,我去厨房给小洁煮了些面,把麻烦人家隔壁阿姨熬的鸡汤热了,(我帮她修电脑,她帮我熬鸡汤),让小洁连吃带喝的饿不着。
看着她吃喝,我挺高兴的,“鸡汤好喝不?”
她点点头,“味道正好,谁熬的?”
我呵呵傻笑了一下,“隔壁阿姨,我不会,不过鸡是我买的。”
小洁看了看我马上低下头,“拿牙签儿挑挑,牙缝儿里有块儿板筋……”
那天晚上,小洁抱我抱得很紧,我呢,也时常吻她。
小洁告诉我,她哭不是生我的气,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哭。
那天咪咪老公的那个小情儿去团里了,左眼圈儿肿了好大一块儿,黑青,刚生完孩子不久,让咪咪老公打的,眼睛都睁不开。
咪咪老公好像变态,不是打她就是绑她,这次下手特别重。
以前咪咪也被他打过,只是没有这么重。
我一听火就上来了,他妈的什么玩意儿,打女人?
小洁说那次我要打她,她就知道我不会真打她的,她就相信。
走出单位大门看见我第一眼,她就想哭。
我安慰她,告诉她,下次下雨打车接她就是了,还有,我不会打她,永远不会。
她还告诉我,她们同事跟她说,“你那个小猴子骑车挺帅的,比那几个开车的,不差。”
我日啊,我他妈的咋成小猴子啦?都啥娘们儿啊?那天晚上小洁一直抱着我不松手,她睡得很香,我落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