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章 真的对不起!根本不该梦到的事!(2/2)
有啊、绝对有啦~!
你在说什么啊、难道不是洋子最近撒娇得太多了吗??
哈??才没有吧??????啊咧??感觉你是不是很久没有叫『姐姐』了??
欸、没有就没有吧。
什么啊这说法——??!
我出门啦。
你慢肘呗。
洋子故意地把慢走发音成奇怪的腔调。
次女出门时听到那句话,虽然想着洋子是小学生……对这么幼稚的女大学生有什么好好喊『姐姐』的必要吗??
但是又觉得有几分好笑。
洋子在家里滑着手机,心思如断线风筝般无迹可循。
Amy发来信息:
【照片】
看!是Fiona的女人!
洋子回复道:
这是……??哪里的人??夏威夷人??
不知道呢~(emoji)
蛮辣的嘛对吧对吧我说啊怎么Amy你知道下午要补课吗是吗??!??!
上礼拜不是调课了吗??
我就觉得你不知道啊真的啊Amy又发了一条爱音也发消息来了呜哇……你有没有搞错啊????
还要让不同学系的学妹提醒你……
洋子心想:不如说更想问,那孩子是怎么知道的啊??
Amy:我有点健忘嘛【狗狗贴图】就需要这种机灵的女孩在身边才行啊白痴啊——这就是废柴啊好过分哦洋子小姐!
我很会料理噢!
轮不到洋子小姐来说我欸!
没错没错没错我就是料理不好啦!
喂喂听我说噢Amy继续补充道:爱音没有我的话都只会吃快餐了啦!
啊是吗、这么说还是人家承蒙你照顾了咯我觉得这么说也可以哟~~~
洋子说:昨天我也见到爱音了啊卡拉OK??
怎么样??
是不是看起来有被喂健康了~我很努力喔哈啊??
我想没有吧……不过最近看起来心情还不错啊Amy很了解地说:果然??
我也有这种感觉……
下午,细密的秋雨下了起来。
那时候吉子正和真结在天台上,坐在无人使用而放置在那里的椅子上喝奶茶。
突然之间,指尖被沾湿了——然后地面出现零散的水点,雨滴从空中越落越多,两个女孩拿着手提包顶在头上小跑回到天台楼道内时,外面的雨势已经大了起来。
吉子带伞了吗??
啊、今天忘记了……
吉子想到早上自己就那样出门了,玄关的折曡伞什么的,完全没有拿。
那就和我一起吧??真结这么说,从包里拿出一把紫色的小伞——能看出来、被仔细地曡好而且工整地套着伞套,拿出来时就是精致的样子。
两个人从教学楼走出去的时候并没有说什么话。雨中那铁锈般的腥味在空气中弥漫。
临近期中考的校园似乎有一些低气压。
读着书的白石像表面湿滑,雕像的下巴不停地滴着水珠。
打着伞在路上走着的学生并不很多——这其中也只有那么一对并不害羞的情侣,打着相合伞一起回家。
升上高中之后,就不太有人玩给同学的名字一起放在伞下的恶作剧了,果然大家已经到了区区合伞已经司空见惯的年纪。
只不过恋爱作品里还总是能见到什么一起打伞的羞涩、什么喝饮料的间接接吻……要是昭和年代的人为此而害羞似乎还可以理解、不对、说到底那时候连间接接吻这个词语是否存在都还使人怀疑……
明明实际上根本不会在意这点小事,不知为什么人们还是那么乐意见到少女漫画里的这种情节出现——大概因为那是发生在虚拟世界里,所以就可以吧。
还有一件值得吐槽的事,就是一方为了另一方而打湿了肩膀,初看显得很体贴温柔,看多了就难免认为若不是伞太小或风雨太大就显得有些做作。
吉子和真结并肩走在一起,随意地聊着这些漫画里的事。
傍晚的雨风有些大,方向常常变化,很难知道把伞朝哪一面打才能护住全身的周全。
黑色的校服的好处即在于这种时候,即使不小心被浸湿、或弄脏了也不大容易看得出来,只能感觉到布料贴在皮肤上,有些凉凉的不适感。
因为吉子稍高一点,所以她来撑伞,总之维持平衡就是了——她平常独来独往,不太做这种事。
不过和她一起走的真结轻轻说笑着、她们肩臂互挨的温暖很是难得。
两个女学生就这样慢慢地走在归家的坂道上。
今天的课间,真结对她说了一件事。
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吉子问:什么样的呢??
没想到——真结说出来的,不是和男性角色有关的、也不是和男演员有关的事,不是和考试有关的事,也不是任何一种小饼干小点心小动物,更谈不上是什么噩梦。
只是很奇怪。
真结说、她梦到了自己的青梅竹马。
吉子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话题,只是等她继续说下去。
梦到和认识的人一起去游泳了。
游泳??
嗯、不是海边,而是在游泳池。有点像小时候会去的那个。
然后呢??
然后??然后就是……不知为什么在学游泳。
然后妈妈就说『别总是拜托A君了』,我就问『要回家了吗??』、
这样说了之后就醒了过来。
欸??那奇怪的要素在哪里??
欸、对我来说这全部都很奇怪啦……
是吗??吉子猜测道:是真结想要游泳了啦。
是这样的吗……??我也没有那么喜欢游泳。
那……是因为对A君有好感吗??
啊、真结接话说:不是经常有这种情节吗??做了和对方有关的梦然后……啊但是……我不是很清楚呢。
那种情节啊——不是都要梦到和人亲吻、或者更往上的吗……??
也是呢、真结思考的问题的样子看起来有些呆呆的可爱:
这么说起来,到底要梦到什么程度才是喜欢对方呢??
……欸、嗯……春梦的程度??
那也是——反过来说做了春梦还说没有想法还比较奇怪??因为这是潜意识里的事。
但是,梦之类的,有很多随机的成分啦。说不定只不过是梦之神恶作剧呢。
那是什么说法??好可爱!真结开心地笑起来。她问:吉子、有读过《梦的解析》吗??
欸??虽然知道、但是没有读……
我也没有读整本书,嗯,但是在网页上看了关于梦的解析重要的十条之类的www那都写了什么??
梦是欲望的满足——似乎是这么写的。然后呢、就是『梦是会被审查的』,真实的欲望会以一种扭曲过的方式呈现出来呢。
什么意思??
嗯~比如说呢、虽然想要的是雪糕,但是因为被说过吃太多甜食不好,大脑就会把这个想法掩盖掉,反而变成梦到了——嗯——被逼着参加大胃王大赛,面前摆着可丽饼、巧克力和雪糕,里面虽然有雪糕却变得迷惑起来,显得不知道哪个才是想要的。
而且又是被迫参加的,就变成了不是自己主动想要的意思了……网页上举了这样的例子。
吉子点点头,说:原来如此,有点复杂呢……
可丽饼,巧克力,和雪糕吗……
谁是雪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