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章 自炊与锅子与呆瑶(2/2)
偶尔失败在厨房“日本人又算计我!”的叫上一句也挺好玩的所以并不会太失落。人生就是这样有赢有输的。
如果要从淘宝买东西或者有谁来日本的话顺便带一些腐竹豆干之类耐储的煮进去也不错。
不过腐竹需要提前一天泡上,经常想吃锅没泡或者泡完了又不想吃,基本是储备到末世用了。
↑分居时从各个柜子里发现十包以上的腐竹……
煮锅的时候闻着味道没东西吃的话就会很悲伤所以顺便买点什么水果煮的时候吃。如果这时候买了薯片之类的吃完之后就会没心情吃锅子了(一败)
调理法:
大锅装上能让牛肉飘起来自由的滚来滚去的水,加上水量十分之一的调理酒,烧水的同时给牛筋改刀成大概适合吃的尺寸,大小不一样煮出来口感会有区别也挺好的所以一边就随便胡乱切一切
顺便把随便什么看心情买的汤底倒进小锅里,把蘑菇洗一下丢进去,加些蒜粉。冻豆腐也在这时候丢进小锅里。炸豆腐先用厨房纸擦到不出油再丢进去。
水开始冒小泡泡的时候把牛肉丢下去开着盖子煮,用漏勺撇去灰汁,煮到不出沫就拿下来换小锅去烧,把水倒掉加凉水洗两次之后牛肉也丢进去。
顺便加一片月桂叶和一些茴香籽孜然粒之类的,烧开之后小火煮十分钟到一小时之间
准确来说是煮十五分钟,但有时候急着吃,有时候回屋看视频给忘了。反正锅里都是不吸水的东西煮多久都行。只是超过半小时的话牛筋会变得黏黏糊糊的。捞出来放到冰箱里凉下来再加回锅里就好了
最后加上水菜的茎,萝卜,蟹柳,汤叶。再煮三分钟关上火这样放十分钟左右就好了。
第一次吃的时候不要加有叶子的部分,锅里总还是会有些油的,煮叶子会弄得懒趴趴的又很油。
吃到锅里差不多快没固体了就去煮面。用大锅先煮过之后捞出来过两遍凉水再丢进小锅里和水菜的叶子一起再烧开就好。要注意这时候没有肉留下来的话就会很悲伤所以第一次不要吃完
月桂叶并没什么实际作用,只是加了之后感觉上女子力会高一些。
另外名字是“牛筋”但其实是牛腱子那样的东西。所以煮久了会变硬。这种时候请保持高度的柔软性进行灵机应变的对应(用水吞下去)
瑶还在的时候我明明不会煮老的_(:з」∠)_果然一旦吃的人变成自己就完全随便了吗……
总结来说就是买些打折的东西切一切丢下去煮。是什么肉也不知道,忘了加盐手也没洗。这种程度的超随便料理。
不过实际吃起来还不错所以大概也就那样吧……我认真做的料理吃起来也没什么区别……
大概是我的料理能力和味觉之中死了一个。也可能两个都死了。
话说在认为“锅里加一片月桂叶显得比较有女子力”的时间点就已经毫无女子力了吧……
以上料理一人份大概一千円。好像也没比外食便宜……不过这能吃两顿……加些火锅饺之类的东西勉强延伸到三顿也可以。之前又开始打网游时最大衍生到四顿,第五顿锅底已经完全是加了盐的水了。
顺便一说瑶会做焦糖牛奶和热可可和奶茶这类女子力的结晶。然而我会做爆肚和卤煮和炸酱面……嗯。想用这种料理对抗就说明我的女子力已经凉透了……
不如说女子力到底是什么东西w大概是“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的同类吗w男性认为的“这样子看起来比较可爱”的评分吗w
虽然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样但我是没见过用“可爱”评价同性的。一般都会用“好看”“适合”“漂亮”这样的词。“可爱”是对东西和动物用的。
顺便一说我对女生用“可爱”的时候基本是把对方当做性对象在评价的。“这孩子好可爱”是“好想欺负她”的意思(/ω\)
所以大概“知道男生认为什么是可爱的男孩子演起来会让男生认为很可爱”产生了“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的结论吧。因此基本伪娘都是受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