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章 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睡不着啊(1/2)
第二天起床,收拾好营地上路。
这次动作比较快,不过两个小时我们就来到了一座高大的青铜大门前。
“这是……”
菲娜把路上从某个机关那里拿到的一个印有凶狠魔兽的金属徽章放在了这个青铜大门正中的凹槽里。
一阵轰隆轰隆的巨响,门慢慢地打开了。
“哦哦,这是要打boss了吗!”
我终于兴奋起来了,但也没有乱冲,跟着大家进门,然后就看见一只有着巨大翅膀的石像矗立在这个宽阔房间的正中央。
石魔康斯拉克
…………
“热动斩。”
“喂!”
你的队友拉缪尔击杀石魔康斯拉克,你获得40800点经验
只见一道红光闪过,boss连翅膀都没挥起来就已经碎成两半。
有没有搞错!我等级都还没看呢!
“好了,走吧。”拉缪尔甩掉大剑上的石渣,平淡地往前走。
一行人也不说话,就这么朝着下一层的阶梯前进,剩我一人风中凌乱。
“快点!白痴新人!干什么都磨磨蹭蹭的。”
“小可爱,走啦。”菲娜回头冲我招招手。
……我张了张嘴,无言以对。
………………分割线………………
到了第11层,终于有点不一样的东西了,环境彻底变了。
刚进来就是一股水汽扑鼻而来。
当前11F,受到领域效果:流水之领域
水牢之领域:所有水属性魔法效果增加20%
啊,我就知道,反正就是风火雷电各种元素走一圈嘛,真是老套。
看了看环境,比较潮湿,地面上铺着一层浅浅的水渍,迷宫的风格变成了多个平台互相连接,平台下面则是清澈到可以看清地板花纹的水池。
意外地挺漂亮,除了偶尔能看见奇形怪状的触手在下面游动……
然后魔兽的等级也提升了,达到三十级了左右,对普通人算是有点危险的程度吧。
不过基本都是些鱼头怪或者大乌龟,长得也是丑不拉几的,感觉也不怎么强。
啊!那里有个21级的哥布林!
长得好丑啊!光着滑腻腻的皮肤挺着个小肉棒留着口水对着我们。
说起来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真的哥……啪!
哥布林……炸了……
“……菲娜。”
“啊?怎么了?血肉溅到衣服上了吗?不好意思,我帮你洗洗。(๑╹◡╹)ノ”
这我能说啥。
“……别那么暴力啊。”
“抱歉抱歉,我已经很控制威力了。”
合着是伤害溢出了吗?算了,180级打20级是这样,跟碾死一只蚂蚁没什么区别。
看菲娜的样子这里也是来过的,对地形都比较熟悉。
今天没有浪费时间到处转,只清扫挡路的魔兽,尽管如此,还是用了半天的时间,终于来到了第20层boss层。
用路上拿到的徽章开门,进入一个空旷的浸了水的大厅,深度不高,勉强没过鞋面。
boss是一个大水怪,虽然有60多级,但也逃不开被秒的命运。
说实话我感觉有点像在玩游戏,路上刷怪刷装备打boss什么的,然后拿到钥匙开门打boss进下一层。
区别是这些怪不会真的掉装备,这就非常不好玩了。
等等!这是什么?
正当我这么想的时候,我发现boss的尸体下面好像……有一把匕首?
我去真的爆装备了?!
“小心,大概率是诅咒装备。”菲娜看见了我想要捡起的动作,出声提醒。
诅咒装备?听到菲娜这么说我也没有那么傻直接去拿,直接探查就好了。
堕落的水晶匕首(暗紫色)
攻击=115
智力+22
力量-15
体力-40
[增加13.5%暴击几率]
[诅咒:你非常容易口渴]
[诅咒:降低你的体力成长潜力]
[诅咒:周期性的召唤生成魔物,小概率生成高阶魔物]
[装备后无法解除]
这装备……真奇怪,攻击力一百多算高的了,可是明明是匕首,却加智力。
而且减力量和体力什么鬼,还减这么多,如果是个普通人拿了这装备体力直接被扣成负的不知道会不会当场暴毙。
品质也奇怪,没见过的装备颜色,词条也奇怪。
槽点太多已经不知道怎么吐槽了。
匕首的周围好似有一圈若有若无的黑线,看起来也是诡异的不行。
怪不得叫诅咒装备,这种东西确实不正常。
“菲娜……这玩意儿……”
“嗯,大概率是以前冒险者的装备吧,因为各种原因被加上了诅咒,偶尔也会出现强力的附魔,我给你的戒指就是这么来的。不过这个匕首的诅咒好像特别深,有可能是堕落装备。如果是这样净化也麻烦,还是干脆毁掉吧。”
说着菲娜开始吟诵咒文,光开始在匕首上面聚集,光越聚越多,越来越亮,很快,突然光球大闪烁了两下,然后光球消失,匕首不见踪影,只剩下一地黑灰。
“好了,走吧。”
我耸耸肩,跟着菲娜走上楼梯。
说实话这装备最后一个诅咒用来练级不错,但是副作用太大,不知道会召唤什么,不能解除装备,现实里一天24小时你都要做好魔物出现的准备,出个史莱姆的话除了烦你基本没用,可是出个强的高阶魔物又有可能当场暴毙。
这东西本身还扣体力和力量,净化要花大力气不说,净化完大概率就没有这个词条了。
而且我自己现在100多级需要的经验值暴多,杀小怪根本没意义,给女儿的话……她升级比我还快要这玩意干嘛……除此之外大家没系统又不能杀怪升级。
总之就是一点屁用都没有,毁了也好,免得带出去害人。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些诅咒都很奇怪,收集一些,说不定……可以遇到好玩的诅咒。
之后我又问了问菲娜徽章和boss的事情,她说不拿徽章进不去大门,至于徽章开了门以后会消散然后随机出现。
不过不难找,因为会在必经之路上,想要去下一层总会看见的。
然后每一个领域都有一个守关者,想要去下一个大场景需要击败这个守关者。
至于守关者过上一段时间会自己复活,可能跟本身是元素生物有关系吧。
我挠了挠头,元素生物会复活好像也没毛病,于是接受了这个设定。
………………分割线………………
第21层是灼热之领域,加火属性魔法效果的。
说是灼热但感觉还好,也没有特别热,只是有点夏天的感觉。
不过我们穿了乳胶衣,这东西防火防盗防淫毒,而且材质本身就冰冰凉,有弹性很舒适,基本不会出汗,所以也没什么关系。
至于魔兽的等级明显提升了,达到了50多级,体型也大,平均两米出头,一般的冒险者想来要好好掂量掂量了。
此时正前方,一只庞大的头顶冒着火的蜥蜴向我们快速冲来。
哈哈!终于可以出手了嘛!让你尝尝我的必杀技!
蓄力!
不死……
你的队友奥萝拉击杀火焰巨蜥,你获得7230点经验
诶诶?
我还没反应过来,就看见一身银铠的奥萝拉将剑帅气收入鞘中。
有没有搞错!就看见几道细碎的银光闪过去然后这就没了?
唉……我一脸郁闷。
嗯?奇怪,明明收到系统提示了,但这个火蜥蜴却看上去完好无损,我有点愣,难道说?
就在我愣神的几秒后,血才慢慢从皮肤缝隙流淌出来,然后整个蜥蜴轰然倒塌变成一块块大小相同的肉块。
我去,这么装,不是,这么优雅的吗?
突然觉得奥萝拉很适合去做菜……
随着大佬们的出手,看似强大凶残的怪物完全不堪一击,我只能再一次被迫划水。
所以我到底是来干嘛的?真就打个酱油啊。
………………
又打了半天,来到了第30层,稍微有点炎热的感觉了,菲娜给我们释放了群体清凉术,然后放入徽章打开大门。
轰隆隆的声音响起,彤红的光伴随着热浪扑面而来,气温猛然上升了好多。
怪不得菲娜要给我们加清凉术了,原来正中间有一个巨大的岩浆池。
随着一行人的进入,湖面咕噜咕噜的起了岩浆泡泡,岩浆上方则是蒸腾的热气。
大家摆好架势严阵以待,然后一个巨大而又狰狞头上还在冒火的红色头颅从岩浆池里钻了出来。
头颅之下没有身躯,直接就是粗大的双手,这双褐红色的大手出来以后朝着岩浆池岸重重一拍!
“嚎!!!!!”
然后就是恐怖的嚎叫,岩浆湖面仿佛被这恐怖的嚎叫掀起了波动。
吵死了!
最烦的就是这些东西不管三七二十一上来一通就乱吼。
我直接开启力量转换,搓出日月长矛两手各持一只同时投射!
嗖!
击杀炎魔格拉甘达,获得242271点经验
双矛穿喉当场暴击秒杀。
众人把头看向我。
“看我干嘛,它嘴巴张辣么大,明显就是让人捅的嘛。”
“切,就这。”蕾拉用眼角哼了我一眼。
“做的不错。”拉缪尔倒是少见的夸了我一句。
魔法少女妮娜也收起了马上要施放的魔法。
我瞥见了,幸好我动作快,不然又要被抢怪了。
………………分割线………………
穿过灼热之领域就是雷鸣之领域了。
这里的怪更强了,已经不太容易秒了。
像那个站在路中间的一个巨大石头人,虽然才77级,但用屁股想也知道这种家伙很麻烦。
而此时又一个大佬出手了。
只见等级排行榜第一位的魔法少女大佬直接在头顶召唤了个软乎乎的大蓝球!这个蓝球会自动施放魔弹!唰唰唰的,像个自动炮台。
石头人就在众人的注视下硬生生被一点一点轰成了碎石,属实牛逼。
“妮娜姐姐好厉害啊!”这个欠打的声音是蕾拉的,此时她正一脸星星眼得看着妮娜。
我特么,老子秒了怪你说‘就这’,妮娜秒了怪你就‘妮娜姐姐好厉害呀~’
我yueyueyue。
妮娜笑笑摸了摸蕾拉的小脑袋,虽然我感觉她的表情有点皮笑肉不笑。
蕾拉看见了我故意做的动作,又想跟我瞪眼睛,但是她看了看妮娜没有造次。
“菲娜。”
“嗯?哦。那大家先原地休息一下吧。”菲娜下了个命令,然后和拉缪尔跑到另一边去了。也不知道去干嘛……
嗯……也许是去解手了?
说到这个我突然开始纠结大家穿着全包的乳胶衣要怎么解手啊?
脱掉以后再穿上?
会不会太麻烦了点?
又或者是用可以隔空小便的魔法?
哈哈哈哈如果真的有这样的魔法也太搞了吧。
理论上可以……但是也太怪了吧,谁会发明这种魔法啊!!
(诶呀我就随便想想,这不无聊么,不要在意。)
不过讲道理这种乳胶衣弹性好倒是不难脱,而且为了安全起见这种程度的麻烦好像还可以接受。
呼,不知不觉又走了一整天,累死了,先找个石块坐会儿。
有时候划水摸鱼也是一件很累人的事情啊。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