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2章 马斯克再次调整机器人规划(2/2)
但特斯拉的粉丝还是沸腾了!
“马斯克这是要抢在华星前面了。”
“华星还在投资別人家的机器人,马斯克却已经在自己的流水线上造真机了。
谁的技术更先进,没必要多说了吧。”
“optimus连走路都走不稳还敢喊1000万台?ppt產能也是產能……也就只有这些人在那里不停地喊了吧?”
至於其他品牌的粉丝,则在自己的群聊里不停地发:特斯拉粉丝和华星粉丝又掐起来了。
咱们去拱拱火、凑凑热闹。
…………
但双方在微博上的战爭,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
华星的粉丝在那里说,优必选已经在工厂里部署了一千多台人形机器人帮流水线搬东西。
在华新科技的技术加持下,机器人灵巧的手能抓鸡蛋、能拧螺丝。
今年的原型机器人业务至少能翻三倍,这不是纸面参数,而是用真金白银投票得到的结果。
特斯拉的粉丝则有马斯克自己的节奏感与无法复製的个人光环。
优必选那1000台算什么?
optimus一上来就是100万台的產能规划,量级都不是一个维度。
富士康能把iphone生產线铺到上百条,是因为每一条產线都是经过反覆验证、反覆测试才开动的。
数字越大死的越快。
两拨人在各个平台上打得不可开交,其他粉丝也看得非常满足
这场战斗还没有结束,越来越多的博主搞出了投票:
看好华星系机器人vs看好特斯拉机器人。
最终投票结果差不多是四六开。
华星的粉丝比较理性,认为在技术的加持下,这並非遥不可及的大饼,而是不久的將来就能实现的目標。
特斯拉的粉丝更狂热,相信马斯克改变世界的执念和能力,不跟你算细帐。
不管怎么说,马教主不会骗他们。
至於之前的车款,那是林嵐乾的,跟马斯克没有关係。
在热度的加持下,沈飞也站出来说了一声:
“相比於华星系和特斯拉最终谁会获胜,谁会吃下最大的蛋糕,我更想聊的是大家所担心的另一个问题。
机器人取代人工,大家会不会失业?
我想说的是机器人的终局不是谁取代谁,是机器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华星並没有直接进军机器人,除了工业机器人,那是为了什么?
大家也很清楚,我们是真的没办法了。
至於友商的產品会不会像我们当初一样突破的很快,这个问题虽然很多人在问我,但我也不知道该怎样回答……
毕竟產能虽然很大,但我好像还没有见到工厂……”
“看,这就是专业!咱们粉丝在这里打的不可开交,沈总直接戳破了人家的泡沫……
產能再大有什么用?你得有场子。”
“对呀,咱们和那些人废什么话呀?
比技术你得先拿出自己的產品,一直不出的话,那叫ppt……那叫大饼。
不过某些群体確实喜欢吃这种狗粮。”